谢聪:兢兢业业 恪尽职守 辛勤工作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谢聪,男,博士,副教授,土家族,36岁,中共党员,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近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

一、谢聪同志对党忠诚,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对党的事业充满信心,思想和行动上始终自觉与党保持一致。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表现突出,团结同事,服务意识强,发挥了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勤于学习,积极主动做好教师思政工作,能组织支部党员坚决与错误思路和言行做斗争,并能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分析解决各种实际问题。

二、谢聪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打造了条件优越的党员工作活动室,利用自身较强的党建知识储备,有效开展支委会、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结合实际,能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工作领导等方面出发,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建制度体系。能够常态化进行“两访两创”,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并对师生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有效帮扶,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服务力。

三、谢聪同志教育教学能力突出,讲课有特色、得到广大师生认可,多次获校级青年教师比赛奖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多项,发表教研论文多篇并参编写了英文专著1章。谢聪同志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参与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教育厅青年人才项目1项。目前为止,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美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6项。

四、谢聪同志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有关规定,结合自身体会制定了切合党支部实际的活动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学习文件精神,明确提出了支部党员提升师德师风水平的举措。以身作则,敬业爱生,在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上有较高的评价。积极服务党员、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具有良好的形象。勇于担当,作风优良,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经常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和烘托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气氛,扩大了活动的影响,赢得了师生和社会的良好口碑。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