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兵:做好“双带头人” 发挥“头雁效应”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黄兵,男,1978年8月出生,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6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文学博士,现任人文与传媒学院文史教师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能团结支委,积极主动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协助文传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务工作者的作用,并努力做好“双带头人”,发挥“头雁效应”,并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坚持党性原则,发挥示范作用

黄兵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时热爱读书,好学不倦,一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历史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和党性觉悟;另一方面,不仅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同时还结合其学科专业特点,精读《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等著作,努力提高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他牢记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闻传播思想融入“影视传播”、“影视作品分析与评论”等专业课当中,探索“课堂思政”的路径,收到较好的成效。

高效履职尽责,探索工作创新

黄兵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带头争创佳绩。一是努力推进党支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配合学院党总支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二是积极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努力做好党建带头人与学术带头人,有力彰显“头雁效应”。抓好支部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历史学专业的专业与学科特点,努力建设“党员工作站”:“创意写作工作室”和“爱国诗词传播工作室”,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黄兵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积极有效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同时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服务,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积极动员师生参加文传院党总支、学校团委开展“建党百年百地百事”活动,协助党员教师李明教授开展“爱国诗词诵读活动”,协助成立咸宁市诗词楹联协会湖科分会,将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积极有效地推进本单位党建工作项目化,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