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范平同志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大数据教工支部书记,博士,教授。自2013年以来,该同志一直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大数据教工支部书记。多年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他平时能刻苦钻研学习党务知识,注重通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他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任务。2013年被评为“湖北科技学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十佳科研骨干”;2014年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015年被评为湖北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先进典型;2019年其担任支部书记的教师党支部获得学校“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称号,并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党员好故事”荣誉称号。2020年其担任负责人的教研室被评为“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其教授课程被评为省级一流课程《大数据原理与应用》,参与申报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一、身体力行,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身为支部书记,该同志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在参加各种政治活动,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他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平时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敢于同违反党性原则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为了提升和规范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结合支部现实情况,实施了支部建在教学科研团队上的举措,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2015年获得湖北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2019年获得湖北科技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他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认真做好“三会一课”等会议记录和各种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没有因党务性工作而影响本职工作,对此,他无怨无悔、乐此不疲,不计个人名利,表现出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热衷于党务工作事业的坚忍不拔精神。

二、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能把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该同志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无怨无悔、不计个人名利,热衷于党务工作事业,辛勤工作,努力做到党务、业务工作两不误。除了承担教学任务外,还参与指导大学生毕业论文、学科竞赛(互联网+蓝桥杯)、中外合作项目,参与学院省级工程研发中心申报工作。获得多项省部级和市厅级项目,并与当地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获得项目经费达近百万元,并取得相关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多部。对于党务工作,除了认真做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常规工作外,还在具体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等业务方面也付出了辛勤努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以身作则,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教学第一线的主战场在于课堂,在于学生。教学也是一门艺术,需要用心揣摩,他始终坚信这一点。

自1997年7月参加工作,他先后承担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人工智能》、《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NoSQL数据库及应用》、《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软件工程》等课程以及相应课程实习的教学实践任务。虽然已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课程教学工作多年,有着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也获得过许多荣誉,但对于平时的每一堂课他从来都是一丝不苟,毫不松懈。

他踏上工作岗位,兢兢业业,从备课、上课、批作业到改试卷样样尽心尽力。他非常乐于与学生沟通,为学生解答学习上的问题,和学生进行生活、择业等各方面的探讨。

做为党员卓有成效地开展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党员工作站”工作、党员互助学习小组、常态化防疫、创文工作、关爱困难党员、组织支部党员捐款:制定规章制度,开展日常管理,及时总结经验。现在,该支部党员思想素质、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都有了较大提高,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当好“高知”党员发展的“第一把关人”。

按照上级及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做好“高知”党员发展工作。首先是在教研室教师中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每主动找积极分子谈话,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把思想觉悟高,入党动机纯的同志作为发展对象培养,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灌入党的宗旨和思想,充当宣传党的知识的传播人;对不太成熟的同志,以情动人,春风化雨,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并鼓励继续努力。2020年发展1名“高知”入党。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范平同志辛勤工作、默默奉献,对党忠诚。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更加努力,尽心履职,进一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