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良华: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党务工作新途径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刘良华,男,硕士,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数学教工支部书记。曾长期担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主持省校教科研项目多项,多次获评教学业务考核优秀。担任班主任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长期从事基层党务工作,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数学教工党支部获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称号。

一、重视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刘良华同志深深地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坚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基层党务工作条例,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竖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探索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经验,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把好政治方向,增强支部政治功能

刘良华同志始终把支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执行上级党组织及本支部的决议,让支部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集中学习环节,以支部书记“领” 学—支部委员“导” 学—支部党员“研”学等方式,把学习抓“实”,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三、加强支部内涵建设,展现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刘良华同志在支部活动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支部党员活动,先后带领支部党员赴通山廉政教育基地及红安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参观。作为党支部书记,刘良华同志积极参与讲党课,坚持开展谈心谈话,做好与支委及党员的思想沟通;带领支部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成员80%以上担任班主任工作,将党的先进理论充分运用到班级管理当中,当好大学生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带领支部成员始终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近年来,支部成员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10多篇,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省级6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师范技能竞赛省三等奖一次,由于成绩突出,数学教工支部获批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称号,并与咸宁温泉中学雷宗刚名师工作室开展签订了工作室合作协议。

刘良华同志还积极探索支部党建与校院中心工作的双融双促,每次支部主题党日都围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环节进行研讨,提高了支部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促进了学院中心工作的更好开展。

四、清正廉洁,奉公守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良华同志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学习共产党员廉洁自律条例,学习社会主义法治,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党纪国法,坚持依法从教。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