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建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育人工作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傅建华,男,1978年4月出生,现为经济管理系教师,副教授职称,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教工支部书记。自2003年研究生毕业后,在教师教育岗位辛勤耕耘至今。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成绩显著。2009年获得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2011年获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2014年获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15年荣获"湖北科技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16年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2018年评为经管院优秀共产党员。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傅建华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从事教学一线工作以来,能团结同事,对待教学工作热情饱满,能够很好地配合院系的各项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

做为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教工支部书记,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史》等一系列当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精神。建设规范化支部,创造性开展工作,按照基层组织规范化的要求,进行建设和开展工作,更有创新工作方式,体现创先争优。积极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各项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政治学习活动,监督党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遵守法律法规,教育党员群众自觉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二、提升教学水平,热心教书育人

傅建华老师一直承担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平均课时量在280-330课时,先后讲授过的课程有《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广告学》、《商务谈判》和《公司战略管理》等。其中《市场营销学》和《公司战略管理》作为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骨干课程。在具体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课前备课详尽、细致,精心收集资料和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他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授,注重将教改成果中“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运用于教学。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他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动手和参与能力,将学生与教师的角色进行互换,让学生上讲台当老师,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和课堂学习的效果。傅建华同志还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他都耐心地解答和提供适当的帮助。

傅建华老师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繁琐的日常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不忘总结经验,撰写2篇教改论文,其中2017年在湖北科技学院学报发表的题为《高校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研究—以H学校为例》以学校的相关教师人事处和教务学生评教和院系评教真实数据,使用专业的统计分析软件SPSS进行系统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对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意义。

除了课堂教学,傅建华老师每年还承担了7-10名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每次从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写作直到定稿的完成,他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学生能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使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对于学生的实习指导同样认真负责。

、科研能力较强,学术成果有较大提升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傅建华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工作的同时,仍未放松科学研究。近5年来,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8篇,其中C刊1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近5年来,主持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湖北科技企业研发联盟利益分配机制研究》1项,咸宁市思想库课题1项,校级科研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

、积极投身一线社区志愿活动

在疫情期间,本人还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疫情总指挥部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在2020年2月-5月,参加了天洁华沙城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活动,走上了抗疫的最前沿。也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不怕苦、不怕难、不畏牺牲的精神!在2021年1月至2月间,参加管理学院组织的“1+8时代广场”党员志愿者的“创建文明城市”卫生活动,协助该小区进行入户排查信息核实活动。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