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校党员带头“战新冠”“保家园”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我校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将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考验,第一时间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勇于担当,不畏艰险,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医院一线和社区校园!

最需要的时刻有党员,最危险的时刻也有党员。学校党委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发出后,短短12个小时之内就有234名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请战,“我是党员,我去!”“我熟悉医疗救护知识,我去最合适!”“小区排查工作,我们几个人包了!”“家里老人小孩都安排好了,放心让我去吧!”……一时间,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QQ群里信息不断,还有非党员同志直接打来电话请战,一场“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的活动正式拉响......

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科4名党员医师在主任余琼华带领下第一时间奋战一线,医疗救助、预防咨询、培训指导、会诊学习、物资筹措等等,一连10个小时以上的诊治之后,面对防护用具下汗流浃背的憋闷、节水节食的疲惫,大家都不愿替换、轮班,总想着多看几个病人,多让同伴休息一会。

校园内,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日以继夜积极统筹协调各类防控物资,电话打爆了、声音嘶哑了、仍坚持多方联络,多方筹集消毒液、口罩等紧缺物品。阮国龙、王淦在没有护目镜的情况下涉险到武汉运回急缺的防控物资;陈川连夜统计并及时发放物资;镇海涛、周云主动清理实验室留存的体温计等急用物资交给国资处统一调配使用;焦铭博士得知需要调制酒精的蒸馏水时,二话不说主动到实验室提取纯蒸馏水交给国资处;教育学院张碧云、卢会醒持续为咸宁确诊和疑似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教务处支部积极统筹在线教学工作,学工支部和各教学院部学工办深入开展学生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社区中,由范杉等46名党员干部组建的小区防控宣传小组在接到指令后立即到达学校家属小区和校外包保小区进行轮班值守;咸安校区发现确诊病例,在教工宿舍整栋需要隔离的情况下,包强、吴睿等党员不畏严寒,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主动担任24小时值守任务;张劲松、苏泽勇作为扶贫点驻村党员干部,深入村组一线防控疫情;校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值守点测量来往人员体温。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更是夜以继日连轴工作,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确保学校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奉献在先,感人的镜头随处可见。还有许多因假返乡的党员同志、教职员工在严格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便民服务、关爱帮扶,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

危难之时,党旗高高飘扬。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将责任抗在肩上,将担当握在手中,将人民的安危放在心中,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冲锋在前,奋战在先,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