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熊诗阳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

发布者:王洪生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

(王洪生)长江村书记说:“像小熊这样的学生值得赞扬。顶着烈阳、冒着大雨,能和我们一起坚守在堤坝之上。”7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熊诗阳得知武汉正面临严峻汛情挑战后,第一时间联系街道主任要求到一线参加抗洪抢险工作。

按照武汉防汛指挥部的指挥,熊诗阳与街道众多并不熟悉的志愿者们迅速奔赴防汛第一线,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大堤值守、志愿服务等防汛抗洪工作,指挥部安排他上堤救灾,负责巡堤查险排除隐患,同时,针对汛情严重地段进行实时调动,哪里需要人手他就去哪里,几天干下来,他轮班值守了四个哨棚,穿着防汛服、手拿铁锹和警示旗,跟随讯堤排查人员一道上堤坝、下泥潭。中途遭遇强降雨和雷雨天气,洪水水位继续上涨,但他同驻守党员同志没有任何退缩,毅然决然的坚守在巡查岗位上,针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散浸、管涌现象毫不松懈,仔细排查。

堤坝巡查、搬运沙袋、挖掘排水沟渠、查看土地渗水和管漏现象,异常地点插旗警戒…连日来,熊诗阳同学坚守在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江上村的防段之中,这为期半个月的防汛严峻挑战,没有难倒他;这暗流涌动的滔滔江水也没有冲垮他。这背后,是怎样的力量!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他以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青春之名出列,为青春之名担当。

“能在学生生涯有冲在防汛第一线的机会,是我一生都值得回忆的宝贵财富,在我迅堤查险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之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历,有了更多不一样的感受,提升了我的人生观和责任感,希望我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之中能继续坚持这般冲锋在前、敢为人先的品质。让我可以奉献更多的青春力量!”来自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熊诗阳同学如是说道。

熊诗阳在校内身为辅导员助理,能积极配合院老师领导的工作,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从大一起便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事业,同时注重高效学习与赛事实践参与,曾获多项奖学金和校级荣誉,还曾参与湖北省营销策划比赛获二等奖。在校期间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等荣誉。他的所作所为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身为学生党员的他,离不开党组织的悉心教导,给予他更多的锻炼机会,使得他荣幸的成为湖北科技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陪养工程的一员,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实习实践之中,他曾参与咸宁市马拉松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以及在2020年前往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参与资助政策行暑期社会实践,获得优秀团队等。所有这些都离不开湖北科技学院的对在校学生的栽培与教导,注重学生全方位高效发展,是对于他自身所做事迹的完美诠释。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