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廉政教育培训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

(田丽)5月20日下午,学校举办廉政教育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邀请咸宁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承勇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上图:吴基良讲话

上图:周承勇作报告

周承勇以《常见的违纪违法以及职务犯罪行为》为题,结合具体实践,围绕政治纪律问题、组织纪律(换届纪律)、一般违法行为、职务犯罪行为等高校易发多发问题,用党纪党规条文、大量生动具体案例,对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全面提高学校领导干部素质,强化遵守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的自觉性,具有重要意义。

吴基良强调,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在学校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的筹备时期,校党委决定对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全校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一次廉政教育,以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确保学校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进而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吴基良结合讲座内容和学校二次党代会换届,以及学校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换届的首要标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加强纪律监督作为换届的刚性约束。今年学校的换届工作一定要严格遵守、坚决落实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到“十严禁”“四必须”,学校纪委、党委组织部要对学校的换届风气及其监督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抓好整改。三是要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作为换届的用人导向。要坚持党管干部,坚持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原则,选出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