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进通山品味廉政教育大餐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

(田丽)“195号题的答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答对了5道题”……这是党员干部在廉政教育基地踊跃参加答廉政题的一幕。

9月2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廷带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机关纪检审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到通山县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上图:写廉政字

“酸甜苦辣尝尽方知世间真味,褒贬毁誉经过不枉此番人生”在通山县廉政图书馆,张廷带头开展写廉政字,抒发廉政情。随梯而上,行至廉政文化图书阅览区,悬挂于空中的一张张纸红色廉政答题卡,引发了大家的好奇。扫二维码、输入答案、积分抽签,党员干部纷纷参与到答廉政题活动中,体验刷题的乐趣。在图书陈列架前,党员干部选取一本本廉政图书阅读;在廉政微阅读亭,大家诵读廉政诗歌,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

上图:答廉政题

上图:看廉政书

上图:讲廉政课

上图:看廉政片

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在观影区,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醒干部职工引以为戒,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营造教书育人的廉政风气。随后,纪委副书记杨益明以《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活动最后,大家前往家风家教基地进行参观。

上图:参观家风家教基地

“写廉政字、读廉政书、答廉政题、讲廉政课、看廉政片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廉政文化大餐,生动的图文资料、典型的案例介绍,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廉政教育的警示力和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会常怀纪律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廉政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