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英姿为学校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0日下午,学校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廉政党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清廉湖科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宣读《2022年湖北科技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参加学习。

闫英姿指出,要始终坚定反腐败斗争的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伟大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闫英姿强调,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守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管好”重要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是带头管好自身。要以敬畏之心对待组织,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以平常之心对待得失,以感恩之心对待监督。二是带头管好家人亲戚。要杜绝特权思想,涵养良好家风,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防止被“围猎”。三是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明确划清公私分界线,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管理。四是带头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与管风气相统一,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上带好头、尽好责。

闫英姿强调,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政治监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二是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要建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将监督关口前移;要牢牢树立“普通党员”,端正从我做起的态度,平等、自觉地接受组织的监督。三是坚持“全周期管理”。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在先,健全制约监督体系,建立健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在教书育人中落实反腐败要求。四是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解决干部担当作为问题,严肃惩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纯洁的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吴基良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分党委、校内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对标对表,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主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自己分管主管的工作中去,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攻坚克难抓落实,要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两场硬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