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与读书分享”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肖乐 程伊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打造“结对共建党建”的高校基层党建品牌,做好基建党支部与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凸显“三服务”成效,10月29日下午,基建支部与资环学院学生支部于实训大楼会议室开展以“廉政文化教育与读书分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基建支部书记徐志清同志与学生支部书记高格同志共同主持,基建党支部全体党员、资环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资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浩讲授廉政文化教育微党课,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将“严治”长期坚持下去,要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持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要坚持底线思维,长保清醒、防微杜渐,用党性和法规构建起坚实可靠的防护罩;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会上,李莉、凡晓明、肖乐、朱玖相继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相关内容与大家进行交流学习。

受基建党支部的邀请,会议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实训大楼。乘着施工升降机,大家直上17楼,看着窗外学校的模样,和现场正在加紧修建的建筑工人,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学生实训培养的重视,以及对学院发展与建设的重视。

一番交流学习下来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受益匪浅。同时,“结对共建党建”工作是推动党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基层党建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能有效促进共同进步。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