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巡视整改监督检查暨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黎莉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5月31日,学校纪委召开巡视整改监督检查暨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学习湖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听取四个督查组关于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汇报,审议有关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意见。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杨益明主持会议。

鄢文军就深化巡视整改监督检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和要义,强化政治监督。在此次巡视整改监督检查中,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监督责任扛在肩上,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聚焦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对学校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等进行重点监督,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思想破冰”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融合和最大化;要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把握实践要求,强化对学校各级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监督,着力打造“清廉湖科”。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持学思践悟,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增强监督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提升制度执行能力,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

学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