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暨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黎莉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3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暨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雄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会牛就巡察工作作了专题培训。

鄢文军强调,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全国人民总结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效,再一次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动员令”,为全体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行动指南。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工作组成员要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担当作为,守正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好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在校内开展一次深刻的“诊脉”和“体检”,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效能,筑牢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基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高校力量。

李志雄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动员又是“吹号”,被巡察的单位要将此次校内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配合好、组织好、落实好,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促进单位内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迈向新台阶,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新成绩。

罗会牛以“深刻理解政治巡视巡察内涵,用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从政治巡视巡察的内涵要求、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巡察过程中的重点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刻地讲解,为我校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会上,纪委委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黄瑞春作为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