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会

发布者:周明哲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咸宁市国家安全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聆听了国家安全工作辅导报告,集体观看了高校保密工作专题片。

闫英姿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前提。面对学校改革、转型、发展和安全工作,我们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底线思维,永葆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让每位师生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正能量。

闫英姿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树牢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师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等活动,推动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着力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防风险能力,激发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为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闫英姿强调,必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战略主动战。要突出风险防控重点,聚焦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健全防范化解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抓实落靠防范化解工作措施,对风险的发生诱因和事前防范、事中演进与有效控制、风险化解与事后治理进行全方位管理,加快建设立体化校园综合防控体系,严防各类风险传导叠加升级。

闫英姿强调,必须将保障师生安全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坚决防范危害国家安全和师生利益的食品安全、金融安全、校园治安、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感。要发挥师生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有效整合各方力量,科学排兵布阵,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推动全校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闫英姿强调,必须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的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维护学校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统筹推进国家安全工作,增强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和预见性,正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的关系,科学解决好发展和安全问题。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