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国强到图书馆和档案馆开展暑期安全检查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4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前往学校图书馆和档案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图书档案党委书记王仁海及图书馆班子成员陪同检查并开展座谈。

戴国强首先来到图书馆6楼,对学校档案馆的库房、内部设施及周边办公区域进行了认真排查,仔细查看了档案库房内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良好,防火、防盗、防潮、防虫霉等档案安全保护的“九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戴国强与现场的档案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他强调,档案工作是高校的基础性工作,也是高校管理建设水平的一面镜子。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巡查漏洞,及时维护,完善制度,做到档案安全无死角。

戴国强随后对图书馆的自修室、阅览室、一楼大厅及各个楼层的重点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与图书馆班子成员就自修室的暑期管理、全楼的监控系统改造升级、电梯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暑期的疫情防疫等工作开展座谈。

戴国强对两馆的暑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暑期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杜绝安全死角,确保防患于未然。二要加强教育,注重引导,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个人安全意识,特别是暑期值班人员和留校学习与开展科研活动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三要认真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暑期图书、档案服务不打烊。四要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师生增强防范意识,主动配合落实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五是班子成员要充分利假期的空档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和课题研究,努力提升两馆的管理效能和高端特色服务水平。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