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育庭带队开展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安全检查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带领综治与应急管理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基建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咸安和温泉两大校区大门入口、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实验室等重要区域,开展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安全检查,慰问一线迎新师生。

目前各项迎新工作准备就绪,陆续有新生提前入校报到。在咸安校区,白育庭一行察看了校门疫情防控,听取保卫处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汇报。“你们责任重大,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守好把牢校门。”白育庭叮嘱保卫处工作人员,要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同学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新生安全入学作出的贡献。”白育庭向入口处学生迎新志愿者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他们坚守岗位,耐心细致的服务同学,展现青马班学员风采。

暑期,学校对外国语学院入口处进行了加固,教学楼外墙刷新一白。白育庭一行实地查看该学院教学楼,了解迎新安全工作部署,强调要切实履行“一岗三责”,压实压细安全责任,统筹安排好新生入学、疫情防控、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

随后,白育庭一行先后深入食堂、学生宿舍、施工现场、实验室等地,围绕迎新前准备工作、食品卫生安全、学生宿舍管理、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施工及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排查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白育庭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当前国内多地疫情散发,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管理,全力做好新生报到工作相关安全措施;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排查,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消除各类潜在的安全隐患,真正把“七防”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新学期校园良好安全环境。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