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召开巡视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于11月17日在湖北科技学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曹立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曹立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章明确的重要规定和任务,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科技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同心同向、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曹立明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被巡视党组织的工作实际和特点规律,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深入查找政治温差、偏差、落差。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重点了解高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政治建设,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重点了解高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高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高校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高校作风建设情况;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落实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重点了解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闫英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坚决拥护服从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将接受巡视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上,统一到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这次巡视作为经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的难得机会,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学校党委班子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的真实状况。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将虚心接受、深刻反思、查找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台账清晰、责任明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账销号、逐一落实,努力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磅礴动力。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段艳秋、陈新华及其他成员,湖北科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曹立明主持召开与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校领导张廷、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李志雄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通报了本次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