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雄传达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闫英姿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学校加强“双一流”建设、深化内涵发展、矢志申硕攻坚的关键一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加强对学校党建工作领导,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年党建工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显得尤其重要。希望大家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认真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党建工作岗位责任,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争创学校事业发展新业绩,以学校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英姿强调,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高校党建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闫英姿就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二是坚持思想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汇聚形成全体干部师生“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建立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三是强化组织功能,夯实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加强党建工作领导和谋划,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实施二级学院(部)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计划;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准、用顺、培优、管好干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要加强对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领导,汇聚发展合力。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制定并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机关作风建设;要按照 “当下改、长久立、系统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继续推进 “清廉湖科”建设,营造政治清明、学术纯净的校园生态。

会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汇报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