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布置近期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雄主持会议。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张廷充分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政治责任转化为政治自觉。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领、保障和监督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聚焦中心任务,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深度融合,将党的组织功能延伸到中心任务全方位、全过程,做到中心工作关键环节有组织把关、关键时刻有党员支撑、关键步骤有党员先行,实现党建和事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三是要聚焦基层基础,把有形覆盖转化为有效覆盖。结合单位特点、学科特色、师生特征,在党建创新上下足绣花功夫,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有力推动党的建设向基层延伸,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要聚焦效能提升,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注重发挥学术机构在学院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群团改革,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全面提升学院治理效能。

李志雄指出,要坚持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坚持事业导向和质量导向抓党建,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要抓好学院班子建设,各分党委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人才工作和干部培养放在更高位置;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健全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抓好党务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培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要抓好党的后备力量建设,发挥好组织员作用,对后备力量的选拔培养严把政治关。

会上,统战部、宣传部部门负责人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主体办、纪委、组织部等党务部门负责人布置了近期工作安排。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