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当前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应对举措,听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全校巡视整改工作汇报等,研究部署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巡视整改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雄主持会议。

张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个月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上形成新合力。增强整体联动的协同观念,树牢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发扬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构建层次分明、紧密衔接、相互配合的制度体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是要在推动巡视问题整改上彰显新担当。强化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整改、积极推动整改,坚决执行整改,以巡视整改的扎实成效,助推学校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增强基层组织功能上跃上新台阶。通过赋权让基层组织有地位,通过赋责让基层组织有担当,通过赋能让基层组织有底气,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促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质量。四是要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上打造新引擎。积极培育典型基层组织,广泛宣传典型模范人物,大力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加大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力度,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辐射带动全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五是要在主动融入工作大局上体现新作为。着力在加强治理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上下功夫,把党建工作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鄢文军对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主动认领巡视反馈问题;二是对巡视反馈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四是要在整改工作中见人见事,通过巡视整改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志雄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党群部门负责人、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