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英姿寄语“青马工程”学员:用理想信念照亮前行的路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结业典礼暨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闫英姿向“青马工程”班授旗并为大家带来一堂思政课,她深情寄语学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铭记入党入团誓言,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同志宣布了《关于公布湖北科技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的通知》,10位学生荣获优秀学员,50位学生顺利结业。优秀结业学员代表分享心得,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作代表发言。随后,全体青马班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闫英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顺利结业的第四期培训班学员和即将接受培训的第五期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支持“青马工程”的各基层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向为“青马工程”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学校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学校自2017年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以来,为党组织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

她说,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一定是充满力量的。因为你心中有信仰,眼中有灯塔,脚下有力量。大家在这样一个青春年华就能够深入、深刻地接触到马克思主义,接受理论学习,开展实践活动,找到真正的信仰,明确人生的航向,确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目标,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希望今天对同学们进行的理论教育、实践教育,能够点燃大家生命的火光,照亮今后人生前行的道路。

她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青马学员作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不断加强对重大政治问题的关注,要把时政热点作为思政课的素材,在理性认知的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反思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刻体会真善美和假丑恶,学会明辨是非;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风尚的自觉行动。

她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勤奋刻苦学习,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实践者。青马学员要勇敢地投身于实践、积极把学习成果运用于实践,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真正站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阵地,用知识与智慧去建设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奋勇前进。

她要求,要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文明校园建设的主力军,青马班学员要进一步发挥自己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将青马班的所闻所悟、所学所感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在榜样引领中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她强调,“青马工程”是一项政治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我们要精心谋划、加强组织、勇于进取,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发展,把“青马工程”打造成为共青团育人的一块“金字招牌”,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把全校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领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优异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