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周明哲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使广大师生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抓好集中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学为先,多形式、多层次的开展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党的中心任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各项《决议》的精神实质;要抓好专题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推动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和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对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抓好课堂教学,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研讨备课,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及时启动新一轮教师课程思政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的主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维训练和深度学习的场景体验中;要抓好理论宣讲,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和百姓宣讲活动,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干部和教师组建宣讲团,进教学院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运用身边事例,对象化、互动化开展宣讲活动;要抓好价值引领,把握宣传重点,强化舆论导向,广泛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抓好宣传报道,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转发中央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评论、重要解读文章,及时全面反映广大师生的学习动态,迅速在学校掀起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