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

9月28日,学校召开9月份党建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省属高校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要求,通报了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意识形态领域当前形势与任务,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建、意识形态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临床医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廷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省属高校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出实招求实效,以实干求实绩;二是强化对标对表。要认真研究考核指标,既要横向比较,又要纵向推进,对照各项考核指标对标找差、对标补差、精准发力;三是强化统筹推进。要采取项目化工作方式,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四是强化督办考核。要推动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考核与校内部门年度考核、中层干部年度考核相挂钩,充分调动全校干部师生进位争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就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张廷强调,一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各分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好本单位在党风廉政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的目标和任务。二要进一步抓好“党建赋能”。各分党委要把“党建赋能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思想观念、方式方法、活动载体、制度建设等方面探索党建新思路,将“党建赋能工程”打造成学校党建工作的亮点、品牌。三要进一步创新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要统筹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不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推进基层党建“整校推进、整院提升”计划,围绕“五个要素”“五个体系”,落实党支部“双指数”管理,扎实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推进全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五要进一步巩固正面宣传。策划好实施好宣传思想文化月活动,建设好利用好学校新媒体宣传矩阵,释放和传播稳定向好、团结奋斗的积极信息,形成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氛围,为决战决胜申硕晋位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六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落实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点,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的预警监测和排查处置。七要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以高校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为抓手,加强对意识形态、招生就业、科研经费、基建工程、招标采购、校企合作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建设清廉湖科。

学校党群部门、各分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